语雀精选 Vol7 |《异类》农村出身还有成功的机会吗?

2019-12-25

精选文章


《异类》农村出身还有成功的机会吗?

异类(outlier)离开主体或者相关本体的东西;一个在价值上能与其他样本显著区别开的统计观察值。阿乐说看完这本书让我非常沮丧的是:依靠个人的努力奋斗获得成功的几率是微乎其微的,没有哪个巨星、职业球员、亿万富翁是仅仅依靠自己的努力最终获得成功的(至少可以少缴智商税)。但也正因为如此,从另一角度…

乐十一👩‍💻 发布于 我们都有光明的前途

「来阿里后,语雀承包了我所有的文档」阿里工程师爱上语雀的 11个理由

语雀在最开始,是作为一款给阿里工程师们写技术文档的工具诞生的。这只小雀刚刚破壳🐣,工程师们就迅速爱上了它,并将它口口相传安利给了更多其他岗位的小伙伴。那么,大家一定很好奇,阿里巴巴的工程师们都是如何爱上语雀的?下面,让我们一起来揭秘阿里巴巴工程师们爱上语雀的 11 个理由😉 Markdow…

过过🌋 发布于 语雀的天空

关于拼单引发的一个思考

事情的起因是在产品群里有个产品拼单活动,然后我才注意到流程是先支付,在发起拼单。顺着这个流程思考了一下为什么这么设计?而不是先拼单,等拼单成功后在支付。这两者看似没有什么很大的区别,只是支付顺序换了一下,但真的是这样吗?我们先画个流程图对比一下。通过流程图对比我们会发现,先支付在拼团(以下简称…

彬仔 发布于 产品笔记

一个老程序员的30年生涯回顾(译文)

转载自 阮一峰的网络日志作者 @阮一峰(ruanyf)原文地址 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j8lW24TeBp4TQxgbjoAh8g前几天,我读到一篇文章[1],一个60多岁老程序员回顾自己的人生。读完以后,我很受触动,觉得对于软件行业的很多看法,我也有同感。下...

weis 发布于 网络文摘

第十四届 D2 前端技术论坛精彩回顾[附PPT]

12 月 14 日,由阿里巴巴经济体前端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四届 D2 前端技术论坛在杭州圆满举办。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开发者齐聚杭州,聆听 3 大会场、来自 24 位海内外嘉宾的 21 个主题分享。前端论坛15s.mp4今天,我们整理了价值连城的完整 PPT, 在这里一次性送出,欢迎大家下载学习…

jothy 发布于 会议资料

精选知识库

招聘

语雀

投资理财

投资理财小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