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替1Password?语雀加密文本上线

2019-03-28

今天一位小姐姐找到我:“过过过过,一个团队里面,我可以有一些文档不让同事看到吗?”

我:“哇,你究竟写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🌚”

小姐姐:“我把我各种平台上的运营账号密码全放在语雀团队知识库里面了,虽然大家是一个团队的,但是好像也不应该让全团队的人都能看到吧……”

敢情是拿语雀代替 1Password 了?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image

正好,一个热乎乎的新功能——加密文本,能够完美解决小姐姐的需求。

使用方法非常简单:

** Step 1 
点击编辑器左上角 image 按钮,或在编辑区空白行输入“/”,唤起卡片功能,选择
「加密文本」;

s1.gif

** Step 2 
在「加密文本」卡片中撰写你需要加密的内容,点击
「设置密码」**;

s2.gif

** Step 3 
设置好密码以后,你的文本就锁住啦!
只有键入密码才能解锁查看和编辑**,即便是能编辑文档的小伙伴没有密码也无法查看哦~

s3.gif

「加密文本」能更好的保护你的数据安全,完美适用于:

  • 账号密码管理

s7.gif

  • 资源定向分享

s4.gif

  • 配合 LaTex 公式卡片进行真情告白

s5.gif

以及……

我尝试用「加密文本」卡片做了个有奖问答小游戏,你要不要来玩一玩呀?

👇输入** play **开始玩耍👇

总之,这是一个很有用也很有趣的新功能,快点应用到你的知识库里面吧😉

image